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职业技能>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学生社区管理人员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9:5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学校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生社区管理人员责任担当意识和务实苦干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6月15日晚,我校第三届学生社区管理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人事处、学工处、团委和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学生社区全体成员,以及各学生公寓学生代表近400余人观看比赛。

通过前期选拔,来自瑶湖校区学生社区的18名驻楼辅导员、管理员组成的六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本届比赛共分两大环节:实力比拼和挑战抢分,其中,实力比拼环节包括管理基本知识与技能、人脸识别、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等四项。紧张激烈的赛场上,选手们分别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技能角逐与素养比拼,最后,来自学生公寓6栋、11栋负责老师组成的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学生公寓1栋、3栋代表队和学5栋、8栋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第二、三名。最后,人事处处长洪恩强为大赛做专家点评,洪恩强处长对本届大赛的组织策划和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分别就大赛的时代性、创新性、科学性、开放性和发展性五个方面谈了个人看法,并指出了参赛选手在大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参赛老师提出了“见贤思齐、自我完善、勇于担当”的要求,激励学生公寓辅导员和管理员做到“以赛促思、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做出新贡献。

据悉,学生社区管理人员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推进社区管理服务育人工作的特色项目,比赛遵循“服务学生住宿生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引导全体员工重视掌握基本知识与管理技能,提高管理教育及服务水平,努力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学习生活服务,积极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环境贡献力量。(文/图)

人脸识别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