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省社科普及宣传周系列心理知识科普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08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日-7日,2020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科学理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积极响应,发挥专业特长,以“5+2+1”模式的心理知识科普与咨询服务,“三贴近”的服务原则,助力广大师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素质水平。

开展5场线上线下心理讲座

11月1日-5日,学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级面向不同学生群体,贴近学生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专职心理教师做了“心理保健员工作角色与职责”、“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人际交往的秘密”、“学习时间去哪了”、“择业心理策略与技巧”等主题的心理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线下讲座

undefined

线上讲座

组织2次校内校外科普展览及素拓

11月6日-7日,采用新媒体与传统媒介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学生生活,在瑶湖校区、彭家桥校区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展览及心理素质拓展项目。通过南工心理中心微博、心理协会官方QQ、学生社区电子屏、宣传展板等贴近群众和学生生活渠道,进行“认识抑郁、认识焦虑、认识强迫、心理效应、积极心理学、心理求助资源、心理健康、危机干预、解密智力、大学生发展纲要”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心理知识科普覆盖面。带领学生进行“能量传输、合力制塔、同舟共济、七人八足”等团体素拓项目,让学生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收获心理成长。

undefined

多渠道心理知识科普展览

undefined

心理素质拓展

走进社区提供1次心理辅导

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得到基本满足的同时,学生的精神心理需要也日益增多。为贴近学生心理需求,我校心理中心组织专职心理教师赴彭家桥校区开展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宣讲精神心理知识,倾听学生心理困惑,帮助学生调节心理认知,舒缓心理压力,放松身心。(文/宋园园 图/胡沁龙)

现场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