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灵工作坊第44期——心理电影进社区展播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3:4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6日晚,心理中心举办的心灵工作坊第44期——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进社区之电影展播活动,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和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同时开展。活动由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组织,来自学院的90多名学生通过群预约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理电影展播活动主要包括心理电影播放以及主讲人截取心理电影片段,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本次展播的电影是来自美国的《怦然心动》,《怦然心动》从男女主角双视线,讲述他们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和他们内心深处不断发生的变化。电影播放完后主讲人结合大学生当下情感特点分析,我们应当通过这部电影,在光影流转之间,体会电影所要表达的爱情观——别为了那些不属于你的观众,去演绎不擅长的人生。

为了更好地推动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优化心理健康教育“下沉式”服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本学期初成立了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接下来,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还将选取更多的心理电影进社区进行展播和讲解活动(文/桂丽琴 /胡振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