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课程体验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7日-28日,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课程的体验性与实践性,提升理论教学与课后实践的有机结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区四楼开展了心理课程体验实践活动(心灵工作坊第45期),来自学校17个班级的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协会工作人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工作人员分别带领学生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测试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科普阅览室、团体辅导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体验了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等心理治疗技术,通过摆放沙具、放松想象、击打充气假人等方式将课堂中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自我实践操作,达到认识自我、放松心情,自我疗愈的效果。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很好的将心理知识应用于实践体验,是对心理健康课程理论教学知识的进一步巩固,也让更多学生认识并了解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寻求心灵呵护的温暖港湾,让学生在一系列心理体验中愉悦身心、健康成长文/宋园园 杨子豪 图/李江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