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百名班长成长对话”论坛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21:4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3日晚,我校“百名班长成长对话”论坛第三期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副校长张晨曙老师、教务处处长陆伟锋老师、学工处处长胡盛华老师、班主任代表赵丽芬老师应邀做客论坛,校学工处、各院(部)相关老师,全校各班级班长3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围绕“诚信、成长、成才”主题展开,论坛上,副校长张晨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诚信是美德、乃是做人的根基,并结合现实校园中的不诚信的现象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要做诚实守信的学生;特别是在校大学生如何把握好成长过程,如何准备、如何规划上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了“同学之情”、“师生之情”、“母校之情”等人生感悟。陆伟锋老师就学校的学术诚信教育、学生评教、考试改革等方面分享了观点。胡盛华老师由“曾子杀猪”这则故事引入正题,以工作中的实际事例畅谈了大学生就业诚信、信贷诚信、班集体建设等问题。赵丽芬老师则以学生考试作弊后果严重举例大学生要以诚信立足。最后,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各位嘉宾围绕同学们提出关于专业兴趣、课堂学习、师生互动、校园活动等方面的困惑分享了体会与建议。

“百名班长成长对话”论坛改变了以往单纯的说教形式的教育方式,老师和学生以平等的身份,共同探讨、分析和交流,达到了学生自我教育的目的,取得较好的教育效果,为进一步抓好班级组织建设,促进学校优良学风形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