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读书文化周”活动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21: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落实乐学成才教育,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读书学习氛围。近日,我校举办首届大学生“读书文化周”,开展了“读书足迹”、“书香留韵”、“成长对话”、“读者行动”等五个系列的十项读书文化活动。

4月13日-22日,学工处先后开展了“读书与成长·师长访谈”、“‘悦读印象’班班传”、“世界读书日·发现身边的读书人”、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比赛等活动。同时,建立了大学生读书交流协会,积极培养一支热心大学生读书活动的学生骨干队伍;开通大学生读书活动官方微博(博客),积极推进网络读书阵地建设。

4月23日,学工处召开大学生读书座谈会,围绕“怎么看大学生读书”、“大学生怎么读书”、“大学生读什么书”等问题进行深度座谈;开展世界读书日·图书大交换活动,组织书籍交换和爱心捐书活动,从而发掘好书、传递好书、传播知识;举办“师长访谈”、“悦读印象”、“读书剪影”等主题展览,宣传“南工最美的读书映象”。

此外,学校还将启动以“学生谈读书、师长教读书、生生话心得”为宗旨的读书论坛,为学生搭建一个更高端的读书交流阵地。据悉,学生工作部门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我校大学生读书活动科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