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小伙伴们在行动,共建南工书香校园——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14年04月23日 19:5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大学之美,美在读书。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建构富有内涵和品质的书香校园。学校近日启动了第三届大学生“读书文化月”活动,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读者行动”“悦读足迹”“墨韵书香”三大系列的十余个项目。

本届读书月从4月15日启动,至5月15日结束。将先后开展“悦读;求知;分享;成长”主题班会;开展“南工学生读书漫游”活动。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赴省内外高校作短期游学考察;开展“南工同窗微讲堂”活动。在学生社区为同学搭建一个温馨的读书交流阵地;开展“南工最美的读书剪影”摄影大赛,“读举办“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比赛,“温馨读书室”评比活动和第三届南昌工程学院“读书之星”评选活动,组织书与成长;师长分享活动,世界读书日;爱心捐献书籍活动。同时,开拓微博、博客、水宝宝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新媒体渠道,组织“书香;梦想”读书心得微传递分享。

活动启动以来,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爱书、读书的自觉性,提升了校园文化的正能量,促进学风建设的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