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3年11月14日 21: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8日下午,由校辅导员联谊会主办,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逸夫楼举行,校学工部、各院(部)等60余名专职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期辅导员沙龙内容包括“走进水利学院”、“团队素质体验”和“主题互动交流”三个环节。会员参观了我校水利工程实验中心,通过参观感受水利工程综合枢纽模型、大坝应力应变监测系统和水电站调压室实验,对各种水利坝型和水利枢纽有了感性的认识;随后,与会人员在户外开展了“同舟共济”、“驿站传书”等团队素质体验活动,增强了团队意识,扩大了成员间的相互信任与沟通;最后,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大家围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学风建设、学生党建、学生资助等方面畅谈了从事辅导员岗位工作的经验、感受,以及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扰。

本期沙龙活动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团队建设,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效率,探求学生工作新思维、新理念、新方法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