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13年12月24日 2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七期辅导员论坛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吴泽俊教授受邀做了题为《中美学生工作理念的比较分析》的专题讲座。校学生工作处、团委,各院(部),社区楼栋长等90余名学生工作人员参加,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胡盛华主持。

今年11月份,吴泽俊副校长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美国培训团,在美国部分高校做了为期近一个月的考察。论坛会上,吴校长就所了解的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美国高校学生管理,特别是以学生为主导的学生服务体系及其运行方式与会员做了分享,并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与我校实际,分别就“学生培养目标”、“政治思想教育方式”、“对学生的认知”、“学生工作基点”、“学生工作体系”、“学生工作主要内容”、“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工作方式”等8个方面的工作理念与方式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中美状况分析与对比,并对我校学生工作未来的思路和理念的转变,即以学生领导力培养、学生个性发展为本的学生服务体系的构建给予了很好的启示。(文/高明、图/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