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组织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2012年迎新联欢会
时间:2013年10月27日 22: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凝心聚力。1月11日,学工部(处)、团委举办了“迎新年、创新路、立新功”为主题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暨2012年迎新联欢会。副校长吴泽俊,学工部(处)、团委负责人,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吴泽俊发表致辞,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他说,学生工作人员围绕“三深化、两加强、一确保”的工作目标,夯基础、重创新、求实效,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认真做好了迎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了迎评中各项具体工作,为学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在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工作在全省检查评估中成绩优秀,“高校学生社区运行机制改革”列入江西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招生就业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成绩突出,辅导员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他满怀深情地说,2011年我们走过了光辉的历程,感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和付出。2012年是任重道远的一年,学生片要紧扣学校“内涵建设深化年”的工作思路,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一是学风建设常抓不懈。要创新学风建设的方式方法,重心下移,把“点”落到班级;二是深化素质拓展教育。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院(系)人才培养方案,实现管理现代化;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要提升科技创新、科研训练的科学化水平,把素质教育融入到专业建设;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精心设计主题活动,抓好精品工程建设,将社区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五是加强招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质量,建立核心就业市场,提升人才培养与就业的吻合度;六是加强学工队伍培养。加强辅导员的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的管理和考核,加大对学工队伍人才培养的力度。

联欢会上,各院(系)、学生社区辅导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学工人精诚团结、积极进取,务实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