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余美娟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余美娟,女,外国语学院16级英语专业学生。入学以来,各方面严格遵守规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人平和,上进心强,热爱阅读,在学习,生活,工作以及各方各面表现优异。

学习上,勤奋努力,热爱本专业,课余时间,大部分都在图书馆学习,现在正在备战考研。获得了许多证书,荣获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三等来英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优良学风寝室;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二等奖。努力考取和专业相关的证书,比如三级笔译,上海中级口译,教师资格证初级中学等,以考促学,同时除了书面能力,还在坚持练习口语,争取听说读写译全面提升。

思想上,积极上进,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拢。作为中共预备党员,除了参加院里的活动,还在校党员服务站任职。及时有效地完成份内工作,从不推脱。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关心时事政治,并且自学双语版十九大,参加关于廉洁家风比赛,并获得一等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来促进自我,努力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现在正在学习双语版的两会内容,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一方面也可以学习专业知识。

生活上,待人处事方法得当。性格温和,能很好地和老师同学相处,相互帮助,乐观面对生活面对他人。做事追求完美,相信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好,所以事无巨细,做事效率高。积极乐观,生活有苦有甜,面对挫折时,以平常心对待。不因一次失败而自暴自弃,反而越挫越勇,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用微笑面对生活。

在工作上,学业繁忙,但不以此为由推脱工作。对于本分工作,第一时间很快很好地完成,很好地协调好院里和校里的工作,很好地协调生活和工作,以及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

热爱学习,热爱看书。目前为止,已阅读大量书籍,比如北岛诗集顾城诗集追风筝的人摆渡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了不起的盖茨比我们仨倾城之恋小城三月麦田里的守望者无声告白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的爱情围城老人与海小王子挪威的森林月亮与六便士穆斯林的葬礼人间失格瓦尔登湖飞鸟集黄金时代不能承受生命之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第七天羊脂球瓦尔登湖

在社会实践方面,大一大二两个暑假均到上海新东方少儿夏令营实习,任班主任一职。主要负责学生的课后辅导及作业,以及和家长沟通交流。很好地锻炼了自己面对大众的气场,以及和人沟通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一直坚持参加旗舰家教的支教活动,以及院里的拔草,迎新等活动,以及参加雅思单词背诵比赛和家风比赛,通过各种志愿活动以及比赛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自己也十分满足,同时也结交了不好好友,觉得多参加活动十分有益。

各方面表现均不错,但决不止步于此,必将继续学习,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