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之星”获得者-喻晨宇
时间:2019年09月07日 21:3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喻晨宇,男,国际教育学院土木工程(中荷)专业学生。该生在校期间一直注重培养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与思想上都有不少成长与收获。

一、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该生能严格要求自己,目标明确。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矛,并顺利地国家普通话证书。该生能积极参加学院及系部的各种活动,如:参加学院的第四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获一等奖。并且获得了20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个学期获得奖学金。该生热爱所学专业,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在课后涉猎各种优秀书籍,拓宽视野。除次之外,该生还利用课后时间复习功课、背诵课文和整理读书笔记,摸索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校里举行的“优秀课堂笔记”中荣获三等奖。利用课余时间在2018年4月获得了“国家资助励志青春”征文比赛的二等奖。热爱学习,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以此来开拓自己视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思想政治方面:

该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二参加了青年党校的培训,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生坚持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所以,坚信共产党,并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的行列。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已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工作和活动方面

1.该生大一在国际教育学院心素部作为一名干事,积极工作,为协会各项活动出谋划策。得到老师的赞赏和同学们的信任。在大一上学期,该生组织并参与了多项活动如狼人杀大赛,心里影视展播院心理素质拓展大赛等,在大一下学期,工作量大了许多,但该生不抱怨,能很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使工作不影响学习。工作同样出色,今年心素部全体干部的大力支持下,院代表队在大学校园心理剧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该生也参与其中

2.该生在校勤工助学中,从不无故迟到,能按时完成自身的工作和老师安排的工作,成为老的好助手,虽然工作有时很繁琐但是还是圆满完成了一年的工作。

3.该生所在寝室,内务整齐,寝室氛围极,好平时除了组织室友宿舍打扫干净以外,还注重寝室文化建设,寝室学习氛围浓。该生关心室友,能主动帮助室友排忧解难,最近还参加了院里举行的最美寝室评比。

4.该生热爱奉献,平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经常去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志愿服务工时已达161小时。大二上学期恰逢学校举办水利年会和建校六十周年这样大型活动,需要大量的志愿者,该生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参加了这两个大型活动的志愿活动,活动期间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前后两次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四、在生活方面

在生活中,该生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家长,尊敬老师,能主动的和家长、老师沟通,与他们成为朋友。该生性格活泼开朗,为人诚实正直,热爱班集体,团结同学,与人融洽相处。在生活上不怕吃亏,能主动为班上同学服务,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该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并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第七届定向越野比赛”并获得了百米非专业组一等奖和三千米非专业组三等奖,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健康心灵,阳光长跑”并获得团体一等奖,在体育锻炼方面磨练自己。使之有更好的精气神去学习。

在一年半的大学生活中,该生各方面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从学习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该生的综合素质有很大的提高,拓展了专业领域。相信该生能不断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