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得主——杨霞同学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2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我是南昌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旅游管理1班的杨霞,2011年9月,我带着憧憬与梦想,来到了南昌工程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现如今是科技飞速发展和知识大爆炸的信息时代,社会需要的新一代接班人不仅要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更应具备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因此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思想情况 
    我于2011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党课学习,从那时起我就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要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学习活动,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 
    二、学习情况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至理名言,在这一学年里,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成绩优异,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我一直坚持积极认真的态度,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上课认真听讲,不仅仅满足课本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其他方面,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考试,分别获得英语四、六级、导游证等证书,这一年里,我的学习有很大的进步,并得到了学校和学院老师的认可,两个学期连续获得一等奖学金,并在参加各种英语竞赛中分别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和“南昌工程学院翻译大赛二等奖”奖项。同时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坚持晨读,锻炼自己的口语等,也正是因为坚持晨读,才获得了南昌工程学院“晨读之星”的荣誉称号。面对即将要踏入的社会,我会继续更新自己、丰富自己、超越自己,使自己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三、工作情况 
    在这一学年里,我既担任了班上的班干,又是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的负责人之一,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工作过程中,我始终坚持“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工作,做好上级下达给我的每一项任务,为班级服务。认真组织开展班上的各种组织生活、支部活力等,另外,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我与其他班干一起组织了班级聚餐、班级出游等活动,丰富大家的精神娱乐生活,促进同学之间的关系融洽发展。 
    通过这一年的工作与学习,我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在与班上同学沟通的时候,由于我总会听到不同的声音,并处理各种不能的事情,所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同时我体会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使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 
    四、社会实践方面 
    任何知识都是要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所以学以致用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年里,我积极参加了学校安排的酒店实习以及社团组织的义务支教、志愿者等活动。通过与专业紧密相关的酒店实习,我更深一步地了解了酒店的运行流程,深刻体会了作为一名酒店服务员的工作,使自己不论是在对人的态度还是性格方面都有一定的改变与提升,这三个月的酒店实习经历还让我真真正正的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在此基础上,我还更进一步地了解酒店这个行业,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其次,通过支教与志愿者活动,我更深层次地了解了这个社会的现状,明白这个社会上有很多人是只需要我们尽微薄之力就可以帮助到的,因此,我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不但让自己去帮助别人,也会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可以使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总之,这学年里的实践经历让我自己改变了不少,专业实习让我开始接触这个小社会,慢慢懂得为人处世之道以及工作时的正确态度;志愿活动既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又让我懂得生活的不易。如今的生活需要我好好珍惜。             
    五、生活情况 
    我出生于比较偏远的农村,父母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民。全家共五口人,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农田收入,加之家乡连年遭受自然灾害,家庭生活条件很差,尤其在我考上大学以后,为支付高昂的学费家里已经欠了很多的债,生活情况很糟糕。但是农村的生活赋予我吃苦耐劳,不畏一切艰难险阻的品质。在新生入学时我申请了勤工助学,在节假日我进行了大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课余时间做家教,假期去打工等,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我从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自卑过,我时刻告诫自己:虽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但是我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掌舵自己的未来。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精神让我在大学受益匪浅。 
    以上即是我个人的基本情况。学习是一条无止境的道路,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坚持优良的学习作风、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思想觉悟以及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来填满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帮助他人。时间飞逝,距离毕业只有两年不到的时间,我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自己做到最好,让大学生活成为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