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第三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得主——肖思强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2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大学生对人类与民族文化的积累与传承,具有自由人格,有理想有教养,具有自我完善、自我批判和社会批判能力,自尊且尊重别人,敬业乐群又尊重自然的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担负起历史使命,深知应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仅在学习上而且在各方面都要有锻炼自己的意识。 

 一、修身齐家,踏实为人 

思想政治素质对一位共青团员的成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深知它是大学生实现理想的航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做到立场坚定,遵守团的章程。在大一上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认真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个人生活中,注意自我修养,做到树立自我、待人真诚、从善如流。在各个集体中,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予人快乐予己快乐。在通过学习、创新团队提升自我的同时,还选择性的在课外许多活动中锻炼。在参加的活动中对自己影响最深刻的是由南昌市组织的百里健行活动,我们班同学集体参加并全部徒步走完全程,胜利到达终点。这次活动对自己身心都是份挑战,让自己明白成功是来之不易的。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自身得到锻炼,而且结识了不少良师益友,并获得他们的尊重。也从中学习并很好的运用到学习生活中。

二、扎实学习,广泛涉猎

从入校至今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打下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因为深深地意识到牢固的学习知识、丰富的知识、浓厚的兴趣和坚定的意志的重要性。只有具备这些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才能有所作为,专心学习,勤学善思,始终保持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解疑惑问题,并从中获益匪浅。一直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在学习方面从不敢有丝毫松懈。为了做到这一点,刻意向这方面努力,并养成独立思考和专心钻研的好习惯。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成绩一直优秀,名列前茅,连续四个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

阅读丰富大脑,拓宽思维,在创新方面就有了更丰富的想象力,因为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尤其是当代的励志书籍更爱阅读,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于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的帮助。

坚信知识的厚度等于机会的次数所以他在课余时间用知识充实自己,自学了水利水电工程等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在其中获益颇多,使自己在现在的学习中有了一个叫好的基础,可以比较轻松的面对工程中的一些棘手问题。

三、勇于创新,奉献他人

抱着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爱思考设计发明新产品,解决生活问题,对新颖科技产品感兴趣,有不断提高自己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敢于改正的态度,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力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有幸参加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的创新团队,且在团队中发挥自己专业能力强的优势,在团队中成长,与队员共同进步。在课外的许多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锻炼并取得优秀的成绩。2012年05月荣获“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三等奖;2012年05月荣获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2011-2012学年荣获南昌工程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2年11月参赛作品《热水管中热水收集保温系统》荣获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并选拔参加2013年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2013年04月荣获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并选拔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2012-2013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3年04月参赛作品《黏性对人工填筑土起动冲刷特性影响分析》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然科学类三等奖;2013年6月荣获“创新(创业)之星”;2013年7月荣获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

从大二担任本班的班长一职,在此期间,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协调好任课老师和班上同学之间的关系,并认真落实好老师交给的任务,积极贯彻学校在生活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意见和措施;及时了解和掌握全班同学的家庭经济状况,对生活困难的学生给予帮助,并向班级同学通报和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反映同学在生活方面的的正当要求,沟通同学与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联系和互相信任、理解,做好了服务工作。在担任班长一职期间荣获学风建设月“优秀学风班级”称号和“五四团支部”称号。

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经常和同学讨论,并向老师请教,与身边许多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从不隐瞒自己的知识和学习方法,经常将学习方法教给其他同学。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还经常组织班委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

希望能总结不足,发挥优势,更合理的分配时间,投入饱满的激情于学习生活中,勇于创新,并享受创新的快乐,在得到荣誉的同时,不忘思考,思考努力过程,同时也在不断地拼搏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会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弥补自己的不足,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