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优秀奖得主——吴云星
时间:2013年12月23日 21:0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循着心一路向前——吴云星事迹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伟人的词很好的诠释了我们现在灿烂的年华,虽不能达到伟人的高度,但至少我们可以做好自己,用这大学灿烂的年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奋发图强,积极进取,汲取知识的养分,培育进步的植株,用激荡的青春乐符,谱写一曲华美的乐章。

 自强不息 乐观向前

 我来自江西省抚州市的一个偏远农村家庭,因为自小家庭贫困,父母亲不得不踏上务工之路,从此我便跟随父母四处奔波,异地求学。从小学至高中先后转学六次,频繁的转学使我的学习一直得不到稳定的环境,学业也遭受重创,更使我一次又一次离开我深爱的同学、伙伴,心灵的成长之路也艰辛曲折。尽管生活贫困,求学之路曲折,但我并没有放弃学习的热情,相反我把这种特殊的经历当做一种激励,一种财富,懂得要自强不息,并且始终保持着乐观向前的心态。正因求学之路曲折,我才深知学习机会的不易,我更加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管在何时何地我都倾注自己最大的热情和努力刻苦学习,最终通过高考我进入了大学开始我人生新的起点。

学海无涯 懂得作舟

大学期间,我始终认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而大学中多种课程也让我知道知识的海洋浩瀚无穷,等待着自己去努力学习,所以我保持了以前良好的学习习惯,也一直坚持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认真地对待学习、对待作业,积极同老师和同学交流讨论问题。

不管他人在大学中如何尽情享受生活,我一直对自己的学习严格要求,不求做到最好,但也不落后别人。作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对我们国家从古至今所取得的水利成就感到非常的自豪,也期待着有一天自己能为国家的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首先我必须努力学习,不仅要学好专业基础课,更要学好专业课,我不仅在课堂上努力掌握知识,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展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图书及时涉猎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增加知识底蕴。

大学过去的三年,通过自身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均在专业名列前茅,班级第一。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并且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提升自我 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更要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对班级各项学习事物认真负责,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起到了很好的沟通桥梁作用。学习上我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努力学习,班级学习成绩级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我还担任了英语协会外联部部长,在其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加了自己对英语的热爱,英语水平也有所提高。2011年我还担任了新生助理辅导员,用自己的热情和新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且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一致好评。

为了更加全面提升和发展自己,我积极参加各类文艺竞赛类活动。怀揣一份对力学的热爱我参加并获得了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全国优秀奖和江西省二等奖,并且也获得了校“梦想剧场”二等奖,测量大赛三等奖,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创新挑战 磨砺心志

 江泽民同志曾说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

 我喜欢挑战,也畏惧挑战,但我更喜欢战胜挑战后的喜悦。2013年暑假,在其他同学都在为考研而努力复习时,为了增强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我毅然决定参加学校第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备战小组,成为四名选手中的一员。在随后的暑假中,我放弃了和同学们一起复习的时间,把所有精力投入到训练当中。白天在机房冒着酷暑一遍又一遍的绘制和修改图形,和指导老师及队员们潜心钻研,晚上在寝室复习白天训练的科目,掌握软件的使用,同时尽量抽出时间复习考研科目。由于担心没时间复习考研科目,产生了一定的心里压力,但最终想要战胜挑战的信念使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在这一过程中锻炼了我团队合作的能力,也使我很好的掌握了制图软件的使用。随后八月份的比赛,在激烈的竞争中,我们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个人也获得了水利类建模二等奖。那一刻,我知道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创新的喜悦和战胜挑战的激动。

 回首大学逝去的三年,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所进步,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停下脚步,我即将面临人生新的挑战,我将秉持“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也将坚守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面对未来新的环境和挑战,我将一如既往的努力走下去,以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前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