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正文

南昌工程学院:发挥学生社区育人功能 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8: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南昌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党工委持续发挥社区育人阵地作用,围绕“五个一”开展主题教育,打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实现一个拓展:打造生活园区育人阵地,拓展思想教育平台载体。各公寓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依托教师党员联系楼栋工作机制,组织教师党员“上门送党课”;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资助宣传大使等组成的“青春宣讲团”在公寓党员活动室、公寓微讲堂等社区育人阵地开展主题微宣讲40余场次,参与人数3200余人次。

——突出一个特色: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创新“理论+文艺”宣讲特色。9月18日,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暨拉歌快闪活动;国庆前夕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暨“青春告白祖国”微宣讲大赛……通过“理论+文艺”宣讲模式,变“单一宣讲”为“生动说唱”,让青年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节目中,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培育一种美德:丰富实践育人途径,劳动中培育学生美德。积极拓展和丰富学生社区劳动课堂内涵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服务、勤工助学等劳动实践,培育学生美德。

——强化一个意识:实行“设岗定责”工作制度,强化学生党员服务意识。实行学生党员“设岗定责”服务工作制度,依托公寓党支部党员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有选择性地参加学生公寓环境保洁志愿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员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意识。

——注重一个效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生幸福感获得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生社区党工委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听取各公寓员工和学生对社区教育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公寓热水供应、宿舍设施维修不及时等问题,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资讯在新华网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