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风学风建设>正文

校领导为师生作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7日下午,校长金志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为师生作了题为《科研人生与点滴感悟》的专题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胡盛华主持,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金校长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科研经历等方面提炼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机会总是为有心人做准备的;作为读书人要做到专攻为术、博学是根;如何做好时间的合理分配;如何发现并提炼有效的学习方法等。报告中金校长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案例《樟树及其研究》:关于樟树物种的全球分布情况、芳樟精油提取加工技术、芳樟新品种选育等研究过程及阶段性成果以及做科学研究的乐趣和科学严谨的态度等做了很好的报告。报告中金校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持信念、胸怀理想;二是立志高远,脚踏实地 ;三是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四是明德修身、博学天下。

金校长的报告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观点新颖、语言生动风趣,令在场的师生深受教育和启示。(学生工作处供稿)

金校长做学风建设专题报告1

金校长做学风建设专题报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