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风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18年“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校长金志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金志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抓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向长期以来为学风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亲切问候。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形成合力。学风建设不是一蹴而就,它永远在路上。要抓学生个人学习风气,抓班级学风管理,要构建学习平台,开展学习活动,提升活动效果。二是明确任务、找准定位,各司其职。要明确学生主体作用,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以教风带学风;要树立先进典型,完善激励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凝练,着力培育特色。要对学风建设的薄弱环节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形成学风建设“一学院一品牌、一学院一特色”。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在主持中对如何落实今年“学风建设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二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认真总结,培养特色,探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会上对获得2017年优秀辅导员的老师进行了表彰,对获得2017年学生工作状态评估的优秀单位进行了授牌。学院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小布、班主任代表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1、2班的班主任王志强博士就如何抓学风和班风建设做了经验交流,优良学风班级代表瑶湖学院2015级瑶湖1班、经济贸易学院2015级财务管理5班分别就如何抓好班级建设、构建班级优良学风作了分享。(学生工作处供稿)

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现场

校长动员讲话

学风建设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