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3: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重温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8日在南B104举办“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精神”诵读比赛。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赛者声情并茂地朗诵,将革命先辈融入笔下的红色精神淋漓尽致地传播出来。“红色的春天”、“杀不尽头颅,流不尽鲜血”、“活的人要真活,不要活着还不如死”是在黯淡无光的日子里,革命的理想在传承。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个不惧荆棘的战士为我们负重前行。“白雪樵家书”、“最后的嘱托”表达了抗日的烽火燃烧起来,革命先烈与祖国患难与共的崇高精神。“国无宁日,谈何家全”彰显革命战士不缚小家为大家的胸怀。

此次活动,是对历史烟云的追忆,是对中华美德的传承,在诵读中走进历史,洗涤心灵,收获感悟,领悟“初心”情怀,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了营养、感受了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红色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文/李佳娟 图/雷子洋)

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现场一

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