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8日 08:5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特邀江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李海鸣教授在教学北楼A210会议室做了题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主要成就、重要意义等。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明确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重要内容,并对“十四五”时期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了专门部署,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在《建议》中具有重要地位,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随后,他从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三个方面解读了如何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以及怎么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师生收益匪浅、掌声不断。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报告,理解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有助于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文、图/戴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