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发出致学工战线教师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18: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日,我校学生工作党委向全校学生工作战线的教师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潘旭)

附:倡议书

 

学校学生工作战线的党员同志、广大学生党员:

目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于1月28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江西省委提出了“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的工作要求。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们倡议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擎旗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最能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先进性。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职责使命;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发挥模范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做好自身防护,加强个人行为管理,是防范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全体党员同志应认真响应政府号召,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身边亲友、同学作出良好示范。要自觉抵制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切实做到少外出、不聚集;若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无通知、不返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三是注重政策宣传,争当疫情防控的“广播员”。全体党员应充分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学习和正面宣传,带头引导家人、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帮助班级同学及时了解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蛮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坚定必胜信念,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校园的稳定秩序。

四是积极主动作为,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全体党员应率先垂范、迎难而上、身体力行,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科学防治工作。特别是教师党员,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问题,准确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及时了解学生行程安排。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方式,主动回答学生疑问、积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充分研究评估开学后学生返校可能产生的影响,制定工作预案,把困难估计的更严重一些, 把解决问题的措施想的更充分一些,把各项工作预案落实的更扎实一些,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五是敢于积极斗争,争当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全体党员要秉持对师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文明言论,敢于发声,主动辟谣;及时劝阻家庭成员、班级同学等身边人员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带口罩外出、提前返校等不合理行为;主动上报近期有进出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未按要求施行居家隔离等人员情况,为避免疫情蔓延发挥积极作用。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让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

凝心聚力、共赢希望。让我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众志成城,齐心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依靠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师生党员的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南昌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