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6:3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疫情渐去夏日长,捷报频传谱华章。截至目前,我校3723名毕业生中,已有687人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18.45%,较去年提高了3.27个百分点。其中,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录取率高达45.95%、瑶湖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录取率高达80.77%,多人被香港中文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天津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并涌现了15A606、11A213等学霸寝室,考研成绩再创佳绩。

喜人成绩的获得,饱含着考研学子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学院的默默努力付出。学院多次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考研讲座指导会,开放考研自习室、读书阅览室、多媒体教室,为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环境;组织专业老师对考研学子进行“一对一”指导,为考研学子提供权威的专业复习指导,科学的志愿填报和调剂咨询,帮助低于预期目标考生分析成绩和联系学校,不断提升学生考研的成功率;辅导员和班主任坚持“以人为本”,根据不同学生的报考学校及专业、选考类型、个人职业规划和考研分数,进行“点对点”的精准指导,解决考研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助力考研学生取得理想成绩。

据悉,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坚持内涵发展,注重优良学风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此次考研工作成绩的获得,是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的有力见证,是优良学风对学生熏陶塑造的结果,充分展现了学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以学风、教风、考风、舍风建设为抓手,继续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文 涂雪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