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心”战“疫”,共成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十百千”工程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6: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19年江西省教育厅发布《江西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任务清单(试行)》,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就积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发布《南昌工程学院关于落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任务清单》的通知,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任务清单落地落实落细。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更加凸显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根据任务清单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再次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4-6月期间面向专兼职心理教师、学工保卫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校院心素部骨干、班级心理保健员等500多人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共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用沟通进行情绪疏导》、《疫情期间辅导员的情绪压力管理》、《危机下的心理调适》、《疫情压力下的大学生心理调整》等9场线上讲座。培训各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丰富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的专业技能。

    疫情无情,心里有爱,“心理”战“疫”,共同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长期致力于打造“十百千”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工程,通过十多名专兼职心理教师,百余名学工保卫干部和辅导员,千余名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者,努力服务于南工学子心理健康成长。(文/ 宋园园   图/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