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水文化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3年辅导员水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11: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彰显我校水利办学特色,发挥水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文化建设。我校于2013年6月6日-17日期间开展了2013年辅导员水文化专题教育活动,副校长吴泽俊、党委宣传部部长欧阳子龙、学工部部长胡盛华、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週全和各院(系)党委副书记,以及新引进的辅导员教师30余人参加了该项活动,活动分为校内理论教育和校外实践教育两环节。

在水文化理论教育阶段,我校分别邀请著名水利专家、国家水利部水利经济研究会祁正卫副理事长和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水工教研室主任蔡高堂副教授,为辅导员作了《全球水危机与中国水问题》和《三峡水利枢纽概况》的专题报告。祁正卫副理事长重点阐述了全球水资源的分布状况、我国水资源所面临的三大问题以及解决水危机的“三条红线”制度。蔡老师则详细介绍了三峡水利枢纽兴建的前期论证、工程概况以及三峡工程的十大综合效益等。期间,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校史馆与水电动力工程实验中心。 

在水文化实践教育阶段,组织学员实地查看了江西第二大流域抚河的发源地——位于广昌、宁都、石城三县交界、海拔998米的灵华峰顶,参观了该流域上的主要水利工程:洪门水电厂、廖坊水利枢纽和赣抚平原灌区。我校辅导员对水利工程与水文化建设的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水文化教育活动对来自于不同学校、不同学科背景的辅导员教师更好地学习水利知识、了解水利文化、领悟水利精神、体会我校辅导员“自强不息、吃苦耐劳、善打硬仗、敢于胜利“的精神内涵有了深刻地理解和体验。(文、图/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