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水文化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1年学生工作人员水文化教育活动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2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水文化的育人功能,我校开展了2011年学生工作人员水文化教育活动,活动安排了相关知识讲座、水利知识竞赛,7月6日-8日,副校长吴泽俊率领辅导员队伍先后赴峡江水利工程枢纽、万安水库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7月6日,队伍前往峡江县巴邱镇国家重点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工程指挥部介绍了该工程的建设背景,拦河坝、泄水建筑物、发电引水系统、电站厂房等建设规划,并带领参观了部分施工现场,加深了大家对江西“三峡工程”的了解。7月7日,转往江西最大的水力发电厂——万安水电厂,参观了拦河大坝、船闸、溢流坝、电厂等,在实践中帮助不同学科(专业)的辅导员老师学习了水利基础知识。

适逢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80周年,为加强学员对党史和苏区精神的学习,吴泽俊副校长还率队前往红色故都瑞金,先后在沙洲坝、叶坪革命旧址群参观,学习了解中央苏区的革命和斗争历史。(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