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水文化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5年辅导员水文化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年07月16日 17: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彰显我校水利办学特色,发挥水文化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文化建设。712-15日,由副校长吴泽俊带队,学工处负责人和部分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等10余名辅导员骨干参加,赴河南地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以及大型水利枢纽南水北调工程、小浪底水利枢纽,河口村水库等地开展水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徒步行走了红旗渠林州段,参观了红旗渠分水闸、红旗渠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了在上世纪60年代,十万开山者,历经艰难万险,历时十年,如何绝壁穿石,挖渠千里,最终把中华民族的一面水利人精神之旗插在太行之巅的伟大壮举。接着在校友、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新乡段建设管理处邹根中副处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在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段主要工程,了解了总干渠总体工程以及防渗墙、防护网、倒虹吸工程、水质安全监控等项目建设情况。同样历时10年的两个著名水利引水工程在不同时代发挥的水能利用造福人民的科学意义不同,但在历史上立下水利精神丰碑的意义同在。随后,队伍转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著名的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以及在建工程引泌渠大(2)型河口村水库参观。

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人精神,作为水利院校的教育工作者需要在实践中去领悟、去体验、去传承、去传播,让水利专业科学知识和水文化内涵在育人中发挥着特有的功效。(文/图 学生工作部)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徒步红旗渠林州段

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段主要工程(一)


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段主要工程(二)

参观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段主要工程(三)

赴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辉县管理处交流合影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展览厅

参观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一)

参观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