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水文化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2014年辅导员培训班水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水文化的育人功能, 7月2日—4日,由副校长吴泽俊带队,学工部部长胡盛华、水文化研究中心张朝霞、部分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及近30余名辅导员培训班学员参加,前往上饶地区,开展探寻信江源头、实地考察参观七一水库、上饶城市水利防洪工程等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员徒步探寻鄱阳湖水系五大河流之一的信江发源地、冒雨参观峡谷渠道,克服了山路崎岖、泥泞不堪、荆棘环绕等困难,发扬了南工人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精神。在玉山县七一水库座谈会上,全体学员对水库的建设历史、功能,以及库区地形地貌等地质特征做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七一水库主坝、溢洪坝、七一电站,使大家对水库管理、发电知识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队伍转往上饶参观上饶市水利防洪工程,就城市排涝站、陆羽公园景观蓄水工地、大禹水电厂、三汇导排渠的水利工程建设与城市景观理念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参观、学习。期间,副校长吴泽俊表示,水文化实践教育活动可以让大家发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体会作为一名一线辅导员精神的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受教育的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提高了对我校水利办学特色的认识,增加了自己对学校水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此次水文化教育实践活动是我校2014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班的实践学习单元。整个培训班历时3个多月,共进行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培养”等5个方面的职业能力培训,对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培养培训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