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体验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让广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意识,了解心理求助途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11月14日-30日举办了心灵工作坊第35期之“心理体验日”活动,共计两千余名2020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参观活动由心理中心选派经过培训的志愿者进行讲解,首先通过PPT展示,让新生全面了解了心理中心的工作内容、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接着,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介绍下,有序参观了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治疗室、音乐放松室、科普阅览室和情绪宣泄室。体验了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等多种心理疏导形式。在体验过程中既舒缓了身心又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次“心理体验日”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心理中心的距离,消除了对心理咨询工作的误解。学生在活动后表示,参观体验使他们对心理咨询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并认为当自身或者同学有心理困惑时,会到中心寻求帮助,并会积极关注学校组织的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养。(文/徐勤 宋园园  图/熊雨菲 张雅鑫 程志辉)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