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做教书育人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4日下午,我校教书育人专题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会议室举行。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汪荣有主持。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研究生处、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曲建武教授以《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题,结合自身30多年的工作经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分享了他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一是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正确地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坚定教育信仰。要相信每位学生都是愿意接受教育的,要把个人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中。三是要勤奋工作。要不断思索,不断研究;要少说空话,多做工作,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四是要爱生如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育的过程就是爱的过程,只要对学生倾注爱和奉献,学生就能成为祖国栋梁、社会模范。

曲建武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难忘故事,展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与坚守。报告让我校教师更加坚定教育信仰和理想信念,与会教师表示要以曲建武老师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勤奋工作,为教育事业、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工作处供稿)

人物简介:

曲建武,大连海事大学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2017年12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1月,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曾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曲建武于1982年毕业留校做辅导员,他从辅导员做起,做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处长,1998年被任命为学校党委副书记,2004年11月,调任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后来又兼任辽宁省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正厅级), 2013年,出于多年来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他主动辞去领导职务,毅然回到高校教书育人第一线,做一名任课教师和本科生辅导员,把自己的学识和心血奉献给学生与课堂。


曲建武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