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段裘铭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6: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段裘铭,男,汉族,共青团员,现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本科生,曾任微创三维科技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大学生机械创新基地副组长、校学生会自律中心干事、书画社副社长。学习方面,他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普通奖学金,还获得2015—2016学年单项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工作方面,他认真负责,踏实可靠,深得老师和同学信任。社会活动方面,在保证学习成绩优异的情况下,他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学术活动,曾多次带队参加科技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6项,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省二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全省银奖”等奖项;在所设计制作的作品的基础上,他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已授权专利17项(其中14项已授权),发表学术论文7篇;正在结题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主持和参与各1项),已结题的省级项目1项。为提高综合素质,他还积极参加锻炼。获得“组织生活之星”、“学风建设先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创新创业之星”。对于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路,段裘铭表示:“科技创新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因此我会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对它的热爱,无论是在学校还是日后步入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