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战“疫”时刻,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子临危不惧、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

一份属于学生党员的担当

“劝说家人放弃走亲访友,同时建议村支部设卡劝返出入村庄走亲访友的村民;在疫情暴发时期,积极配合村支部工作,宣传疫情,让村民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护知识;在村支部设置的关卡处执勤站岗,劝返村民;帮助村支部统计全村外出务工人员的名单、成立谢溪村疫情防控临时指挥所……”。这是家住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茭湖乡谢溪村、我校20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学生易苑强持续近十天、每天都要反复做的事。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他,在此次新冠肺炎防疫斗争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班学生党员胡亚琦,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在家乡南昌县塔城镇参与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即使在隔壁村确诊了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形下,她仍坚守岗位毫不退缩。

一次不同寻常的志愿服务

2018级农业水利工程1班生活委员章嘉俊,在这次战“疫”面前,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协助村委会的党员同志做好车辆进出村的登记,并和他们一起向村民们宣传如何做好防护。他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假期里,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2班学生王家林,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班学生熊凡迪、倪佳颖分别参加了各自所在村和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连续多日在道路上检测过往人员体温、登记业主住户信息、对外来车辆及返乡人员进行登记与检测、督促群众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外出,做好安全防护。

 

     

一种大爱情怀的传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家住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的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吴钰,紧随其党员父亲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奋战防疫一线,与父亲一起为村民统计发放物资,分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做好防疫宣传和村里人员进出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青春勇担当,战“疫”善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此刻还有更多的青年学子,或逆行冲锋、或坚守岗位、或备战待命,在各条战线上肩抗责任、担当作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些年轻的力量,让我们更有底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文/饶亚睿  /莫吉炜 袁雅思 赖文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