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隔离六不隔离”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20: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江西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贸易学院上下一心,创新性地开展抗疫期间各项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组织。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2月1日上午,学院及时召开由全体行政人员、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的网络会议,研究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了学院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强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统一行动、听从指挥,齐心协力、坚定信心,毫不懈怠、落细落实。

隔离病毒不隔学生。抗疫期间,为更好地掌握学生居家情况和身体状况,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每天都忙碌在摸排学生疫情的第一线,兢兢业业做好学生工作。通过网络,辅导员和班主任把关爱传递给居家学生,并教育引导他们理性看待疫情,愉快度过寒假居家时光。此外,值班辅导员也定期关心学院留学生在校生活,现场为留学生测量体温,为他们送去关心和祝福。

隔离病毒不隔教学。疫情暴发后,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组,保障各项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顺利实施。在教研室支持下,教学秘书谢淑玉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探索,为保证学生们防疫不停学、开学不延学做积极准备。与此同时,教务员周红霞还通过班级学习委员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及时适应线上课程教学模式。

隔离病毒不隔就业。为做好抗疫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瑛积极谋划就业工作,从除夕开始,辅导员费婕及时制作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线上宣传册,在校友和用人单位中广泛宣传,积极推动线上招聘工作。

隔离病毒不隔爱心。为做好因疫情出现心理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学院心理辅导员赵姗及时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心理热线,并利用新媒体推送《致经贸学院全体心理保健员的一封信》,引导各班级心理保健员及时关注班级学生健康,适时开展“倾听、心理疏导与咨询转介”的朋辈辅导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避免导致恐慌和焦虑。

隔离病毒不隔奉献。抗“疫”期间,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奉献,从我做起,共同抗疫。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坚守防疫阵地,切实履责;办公室主任肖斯敏和辅导员费婕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师生疫情排查与信息统计工作中;工会主席冯亮能坚持义务献血,奉献社会;以及许多默默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教师和学生,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文/赵姗)

冯亮能老师义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