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6: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做好2016级同学考研动员和咨询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于531日上午在北A210会议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顾仲翔、谢昌鸿和我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的祝成南、晏浩文、刘钰宏、冯凯4名同学应邀参加了分享,2016级准备考研的同学5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赵薇主持。

顾仲翔考取了河海大学,他分享了考研择校、专业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在考研数学、英语、政治等复习过程中自己切身的体会,建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扎扎实实准备,坚持到底。谢昌鸿以411分考取了广东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他也是从复习的全过程做了经验分享,重点分享了考研计划和计划执行的情况。随后考取集美大学税务专硕的祝成南、考取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晏浩文分享了跨专业考研应该注意的复习计划及择校方面注意的事项,鼓励大家不要因为跨专业考研而不自信,只要做好复习计划,一样可以如愿以偿。最后,考取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的刘钰宏、考取福州大学结构工程的冯凯也分享了自己复习备考经验,他们表示自己大学四年也没有突出表现,成绩也一般,但考研路上坚持不懈,仍能考取理想高校,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充满信心,勇敢拼搏。

分享嘉宾们也针对考研的复习方案、是否应该报辅导班、专业课复习方法、择校方面等方面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赵书记对嘉宾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意向考研的同学积极备战、坚持到底,并预祝同学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国际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