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万师润万心”强万师计划暨2023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0:0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6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2023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管理工作水平,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

培训面向学工保卫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班级心理保健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共计430余人参加。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举办了《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高危学生的筛查和防控》、《积攒心理资源 培育幸福文化——教师心理调适》、《应激情境下的情绪调适》、《压力的管理策略与方法》等八个主题讲座,《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做新时代强大父母》两个主题心理工作坊,开展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五场。普及了危机识别、压力管理、自我情绪调适等知识,帮助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提高了心理危机应对与心理辅导能力。

本次培训是我校“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中的“强万师强培育计划”,进一步夯实了“十余个学院、百余名教师、千余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的育人能力,切实提高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的作用发挥。(文/宋园园 图/徐勤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

线下培训

教师线上学习

学生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