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4:4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0日上午,我校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瑶湖艺术中心举行。在家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和行政负责人,辅导员和家长代表及在校毕业生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主持典礼。

 

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汪胜前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祖文致辞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祖文代表学校致辞,向顺利完成本科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他深情地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要以坚定理想照亮新征程上青春之路,以青年之梦想、青春之奋斗、青春之活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二是要以敢于担当点燃新征程上青春之火。始终以“敢”字当头,切实把责任扛在肩头,以“道在迩而求诸远,事在易而求之难”的担当精神,在攻坚克难中锻炼骨气、在自信自强中坚定底气。三是要以吃苦耐劳走好新征程上青春之旅。要学会“自找苦吃”,在学习实践中明辨是非,领悟道理,在各自的岗位上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涉足最险的滩涂。四是要以接续奋斗唱响新征程上青春之歌,寄语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的校训,永葆奋进姿态、永远追求卓越,在知行合一中实现思有方、谋有据、做有成,在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宣读《关于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王欣芸等3860人学士学位的决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陆伟锋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表彰决定》。

出席活动的全体校领导为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伴随着音乐声,与会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校领导为毕业生们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为毕业生逐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兼校团委副书记张绍泉博士作发言,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传承“自强不息,格物致知”精神,终身学习,成就美好未来。树立“民族复兴,强国有我”志向,接续奋进,书写精彩篇章。坚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信念,开拓进取,贡献青春力量。家长代表、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05班赖哲坤同学的母亲刘丽娥同志发言,她从孩子的成长经历出发,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和祝福,希望远行的学子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时刻保持着进步,在生命中新的港湾继续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毕业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3班郭煜洲同学发言,他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们的深情眷恋和感恩之情,将南工四年的求学经历喻为了矢志砥砺前行、勇毅追逐梦想、怀揣家国情怀的青春篇,倡议广大毕业生要义不容辞地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展示南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典礼上,我校全体辅导员共同唱响我校校歌《上善之道》,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歌声,祝全体南工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在场全体校领导、教师目送毕业生起航再出发!典礼上,校健美操队给全体师生带来快闪《渠之梦》,学校制作毕业纪录片《再见!我的大学》。(文/吴京颖 图/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