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当选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协作组理事单位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8日-30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论坛、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大会在中南大学举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晶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百余位心理健康工作教师参加。

会上,心理中心主任焦晶做了题为“水涵润特色 强心固根基”的学校心理委员工作汇报。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以“关爱心理、抚慰情感、聚力学业、护航前程”的心理育人理念开展工作,以“志愿者、同行者、学习者、宣传者、示范者”定位心理委员角色,持续开展分层分级的专业化心理委员培训,构建了“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朋辈互助的作用。

经过提交申请、材料初审、答辩终审、理事投票等环节,我校成功当选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体现。

据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协作组成立于2006年,隶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旨在研究推动全国心理委员工作,协助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文/宋园园 图/焦晶)

汇报心理委员工作

理事单位颁牌

理事单位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