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
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5日上午,教育部办公厅召开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进一步部署。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崔保师主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讲话。我校副校长周敏丹,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专职心理教师在行政楼336参加视频会。

会议上,各省市教育厅、人民政府、高校、中学代表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工作分享,国家卫健委、共青团中央做工作情况通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部署。

会后,周敏丹副校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根据学生的需求,设计学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菜单”,让学生“忙”起来,坚持“五育并举”,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和以劳健心,让学生全面发展,构建强健的心理健康素养;二是要高度重视特殊学生群体,关注关爱特殊学生群体并给予支持,通过寝室联络员、班级心理保健员、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多级网络了解更多的学生信息源,让每个人成为学生心理健康的“观察员”,同时借助朋辈互助,达到更好的心理关怀效果;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增强政治站位,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及全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为契机,统筹布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文/宋园园 图/徐勤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