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开展2023年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3年09月22日 18: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开展2023年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9月20中午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开展了2023 年新生消防散应急疏演练,全体2023级新生分别在各自所住学生公寓参加了本次消防散应急疏演练活动。

学生公寓现场模拟楼层内浓烟突起,当公寓楼橙棕色浓烟,随即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各学生公寓人员进行安全疏散。各学生公寓党支部协助组织2023级新生迅速从公寓区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腰沿消防疏散通道逃出,同学们安静、有序、迅速的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仅用时约3分钟。逃生演练结束后,学生公寓负责老师及时点评总结,再次向全体学生明确逃生过程的要求。

 

应急疏散完毕之后,学生公寓负责老师2023级新生讲解抢险救灾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现场操作,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操作方法”、“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灾安全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实操灭火器环节吸引了不少同学踊跃参与体验。

通过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尤其增强全体新生火灾防范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自防、自救、自护能力,共筑平安社区,和谐校园夯实基础。(文/图 罗卯英  一审/程希泽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