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21:0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联合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第九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深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互救逃生能力。各学院辅导员和来自瑶湖、彭桥校区学生公寓16支代表队共580余人参加。

本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干粉灭火跑步接力”“消防水带灭火接力”“疏散紧急救援”“灭火自救逃生接力”“卷水带甩击‘冰火球’挑战接力”“消防知识技能大闯关”“拔河穿越‘火线’救援”等七个项目,内容紧扣消防主题,融合消防业务技能和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以娱乐和竞赛的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各队参赛选手积极参与,展示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本届消防趣味运动会不仅让学生在趣味竞赛中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学会火情迅速处置,更在团队合作中提升自救互救技能。经过激烈比拼,彭桥校区学生公寓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瑶湖学生公寓八栋、二栋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学生公寓五栋、六栋、一栋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为助力我校平安建设取得成效,学生工作处在每年的“119消防日”宣传期间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师生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文/罗卯英 图/程希泽 周宇轩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