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用心用情做好秋季学期学生住宿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年08月28日 23:3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学生工作处用心用情做好秋季学期学生住宿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为提升学生住宿生活服务质量2023年暑假期间,学生工作处抢抓宿舍维修改造工程施工,面对“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维修工作人员假期“不打烊”,克服气温高等困难,埋头苦干,争分夺秒抓工期、保质量,扎实推进学生宿舍各项维修改造工程。

加强组织领导,化解风险隐患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社区一线视察督导加强留校学生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场指导暑期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在实地勘查过程中,对宿舍维修改造工作推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务必注意施工安全,分类精心组织,加强过程监管尤其优质高效推进14栋A座空置楼宇入住改造进度以及彭桥校区新增寝室家具安装,做到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宿舍维修改造工程,用心用情用力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提供保障。

 

 

 

强化施工安全推进分类作业为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暑假前夕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生公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排查涉及水电工、木工、泥工等项目进行梳理,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强化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外协单位安全施工主体责任要求各施工单位科学合理制定工程进度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强现场作业监管学生工作处值班负责人及公寓管理人员每日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现场施工安全、进度,严禁高空作业不佩戴安全绳索,严禁施工队伍进入宿舍时动用学生物品等,齐心协力把施工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


 


保障迎新寝室维修保洁先行。为了2023届新生入住南工拥有安全舒适的“寝室小家”,维修员,不怕盛夏高温,每天奔走在各公寓楼,深入每一间寝室,进行水电安全大检修家具设备修缮,一间间寝室逐个细致检修,不忽略任何一个损坏零部件,即使是窗帘脱钩的小问题也不遗漏。紧随维修工身后作业的是暑期学生社区勤工助学工作队伍,他们五人一组,深入每一间迎新寝室作业,有的拖地、洗电扇、灯罩,有的粉刷墙面污渍等等。不管是维修员还是勤工俭学学生,大家团结一致,工作的周到细致,目的只为各位新同学入住后体验到“新家”舒适便利和干净整洁。

 

据悉,为了推进学生宿舍各项维修改造工作顺利进行,8月20日学生社区工作全体工作员提前上岗坚守在工作第一线,跟进各类维修进度和项目验收,扎实推进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经统计,2一体式桌柜床安全栏增高改造、100余个洗漱台面侧挡板加固、70宿舍卫生间漏水整体翻修,以及1400个空寝室家具、水电、门窗、电风扇、瓷砖、吊顶、天花板集中维修,正接近尾声。(文/图 罗卯英  一审/程希泽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