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暑假前学生社区安全巡查工作
时间:2023年07月08日 2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做好假学生公寓安全管理与排查工作,强化校园期安全保障,7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处长熊涛深入学生社区召开暑假前夕安全巡查工作会议,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熊涛就暑期学生公寓安全值守、留校学生服务、暑期集中维修以及暑期高温天气合理节水节电等做了工作部署,强调各项目工作要完善管理规范,各项工作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随后,学生工作处处长熊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邹岚携同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各学生公寓巡查指导暑假安全管理工作。巡查中,熊涛要求各公寓工作人员做好暑假前安全巡查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各个公共区域及学生寝室无安全隐患,强调暑假值班人员认真履责做好留校学生住宿安全巡查和管理服务工作,暑假高温天气在注意防暑降温的情况下,需做到合理节约用水用电,他提出,白天公共区域阳光充足时不开灯,晚间各活动室人走随手关闭电源灯,暑期值班室空调人走需关闭电源,提醒大家牢记珍惜水源、节约用电是我们倡导的传统美德。

巡查结束,学生社区召开了各学生公寓管理员参加的安全巡查工作临时总结会议,暑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化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强调“三个务必”务必全方位开展安全巡查,逐一检查公共区域及离校学生寝室水电安全设施,确保无安全隐患时张贴好封条;务必做好暑期值班值守,确保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务必合理节约用,确保即使暑期高温也不肆意铺张浪费。(文/图  罗卯英  一审/伍冠星  二审/程希泽  终审/熊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