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开展学生社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2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中旬,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社区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演练以各学生公寓为单位进行,近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演练。

学生工作处针对本次演练项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各学生公寓管理员对疏散逃生、消防灭火器操作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各学生公寓楼道间黄色烟雾蔓延,校园瞬间进入模拟火灾情境中,急促的警报声拉响,参演学生在各公寓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撤离,同学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从各宿舍楼层有条不紊地迅速疏散,撤离到学生公寓外围安全空旷地带。各公寓老师就地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提醒同学们疏散演练中务必熟悉安全通道,同时自我保护措施要到位,不能忽视烟雾的危害性。

本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护、安全自救的本领,同时检验和提高了公寓管理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文/图 罗卯英   一审/伍冠星 二审/程希泽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