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开展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实操实练培训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19日 19:1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提升,6月2日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实操实练培训活动,学生社区全体员工及国家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实操演练活动。

实操演练培训中,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国家教育学院、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作为宣教员分别就宿舍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器材使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普及,其中,保卫处消防科熊献铜重点参加培训的师生进行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以及消火栓连接水枪、连接水带、打开水阀、对准火源实操演示,以直观演示的方式教给大家正确的使用方法。在培训实操环节宣教员们将师生员工分为两组,有序开展了“灭火器灭油盆”与“消防栓喷水”两项考核,对考核过程中出现操作不规范,宣教员及时进行指正并要求重新考核,确保每个人操作正确,处理得当,动作规范。

 

 

 

 

通过消防安全实操实练培训和宣传教育进一步规范了各类防火器具的操作方法流程强化了学生社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各种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文/图 罗卯英   一审/伍冠星 二审/程希泽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