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疫情防控,学生社区在行动
时间:2022年03月29日 1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3月17日至26日,学校开展了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学生社区积极响应,并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高度重视,积极落实

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要求各学生公寓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控意识,严格执行落实疫情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折。一方面要求全体社区员工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做到非必要不离昌不出校、不聚集、不聚餐,坚持健康打卡;另一方面要落细落实学生健康防疫监管力度,坚持做好公寓防疫消杀和入住学生体温检测,关注数据变化,关心关爱学生健康,引导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严把标准守护安全

开学以来,学生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坚持每天做好公寓防疫消杀,坚持入住学生自主自觉体温检测,每天实行零报告制度。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前两轮采样点设置在各学生公寓大厅,现场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同时,各公寓提前规划采样闭环通道,确保“分流”采样,不串向,不交叉各公寓实时线上通报采样进程核验数据,为及时有效调整医疗力量提供数据参考

分批采样,服务暖心

往前走,带好口罩,保持间距,请同学们提前打开昌通码。”“同学,准备下楼做核酸检测啦。”为了减少学生们的室外等待时间,并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快速、高效,采样工作以楼栋为单位,分批逐楼层进行同时,学生社区共招募200余名志愿者,宿舍叫醒、人员引导、检测扫码等,学工人员、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逐一核对学生信息,逐一通知,切实用细心、耐心、热心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不落一人

做好宣传,普及引导

通过“社区-楼栋-楼层-学生寝室”将防控政策传达到每个学生,运用楼栋QQ群、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及时发布核酸检测通知、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同时,各楼栋在每个楼层增加厨余垃圾桶,提倡垃圾分类,营造楼栋良好环境。

在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学生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多向发力好责任阵地,守好责任田,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高效快速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保障在校学生良好安全生活环境(/鲍明艳   图/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