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公寓暑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6: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处开展学生公寓暑期安全大检查,学工处处长高明、学生社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检查工作。

处长高明首先查看“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展情况,随后带队前往学生公寓对15个楼栋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督导过程中,高明分别实地访查了学生公寓

暑期申请留校总人数每晚入住人数、外来人员留宿等情况,了解了迎新空寝维修进度楼栋自行车停放状况,并重点查看了14栋硬件设施准备现状。他强调,学生公寓各楼栋每晚进行夜不归寝检查学生社区成立抽查小组每晚抽查,以确保暑期留校学生按时回寝,夯实安全建设“责任田”。研究生公寓公共服务区、各楼层活动阵地、公寓文化上墙等布置尽快落到实处,做好公寓建设的“泥瓦工”检查最后,高处长前往生活园区对服务商场地进行安全检查,要求服务商立即整改违规给学生电动车充电、做饭等问题,当好学生安全“守门人”。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公寓工作人员对本公寓申请总留校人数及每晚实际住宿人数了解不精准,有些楼栋没有进行夜不归寝检查;二是学生公寓存在留宿外来人员现象;三是驻楼辅导员与管理员的工作衔接不到位,工作沟通不足;四是对空寝设施设备维修进度了解不清楚;五是学14栋学生公寓硬件设施准备不充分、特别是活动室文化建设空洞、无桌椅等硬件设备;六是服务商存在违规给学生电动车充电、做饭等情况。

学生社区表示对检查出的问题将做到既知既改、立行立改,并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确保留校学生住宿安全,继续强化公寓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提高安全防范认知,尽心尽职为暑期留校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住宿服务环境。(文/图 饶亚睿)

查看一站式大厅建设进展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生活园区服务商场地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