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明德”辅导员工作室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0:4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挥诚信精神在新时代的教育引导作用,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切实提升我校诚信教育成效,11月3日,“明德”辅导员工作室以警示教育馆为平台,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活动中,警示教育馆宣讲员详细解读我校考试的规章制度,通过引导学生阅读相关违纪处分发文,观看诚信教育视频,撰写学习心得,把诚信教育有机地渗透到教育教学活动之中。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用心思考,通过生动的警示教育版面,鲜活的案例深刻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励引导学生养成诚信考试、诚信网络等体现大学生文明诚信素养的良好行为。

据悉,学生警示教育馆主要是运用反面典型案例,直观的图片、视频展览等形式,以案释法,以案施教,充分发挥教育、宣传和警示作用。“明德”辅导员工作室将学生安全警示教育馆建设成为践行学生诚信教育的宣传阵地,让诚信意识深入人心,守信重诺蔚然成风。(图/文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