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5:5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会议现场

5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推进会。校长金志农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汪胜前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企业奖助学金获奖助学生、2017和2018级班级、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主持。

 

校长金志农讲话

 

会上,校长金志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多年来致力于抓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我校学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回归常识,学生要刻苦读书学习,要积极发挥主体意识,不断加强诚信修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励志成才成长;二是回归本分,教师要崇尚师德练就师能,要积极主动参与学风建设,不断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考试纪律,潜心教书育人;三是回归初心,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不断推进第一、第二课堂深入融合,共同做好育人工作;四是回归梦想,要牢固树立“以本为本”,全面落实“四个回归”,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教育强国梦。

 

 

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在主持中对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精心组织各项活动细耕“责任田”;二是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牵住“牛鼻子”;三是教务、学工、团委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把握规律、总结经验,练好“杀手锏”

 

                                                      副校长汪胜前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副校长汪胜前宣读了表彰文件,2018学生工作状态评估优秀单位、学风建设先进单位、优秀辅导员进行了表彰,为“南艺人”“商友”“卓正”“广州校友会扶贫助学计划等四个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奖。学院代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有兴考研学子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孙涛分别就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和考研做了经验交流,优良学风示范班级代表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2016级水利与水电工程6班、瑶湖学院2016级瑶湖1班分别就如何抓好班级建设、构建班级优良学风作了分享。(涂雪仁/文  潘旭/图

 

 

 

                                                       学生工作状态评估优秀单位颁奖现场

 

                                                       学风建设月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现场

 

 

                                   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现场

 

 

                                      企业奖助学金颁奖现场

 

 

                                                                  优秀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