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系列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扎实推进学校“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要求,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近日我校积极开展“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谈心谈话”为主要形式开展,旨在通过“朋辈之间相互谈”“班主任全面谈”“专任教师用心谈”“心理教师深入谈”“学生家长倾心谈”“学校领导重点谈”等多层次、多角度的谈心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活动中,“朋辈之间相互谈”环节鼓励心理保健员与学生之间的坦诚交流,关注同学性格变化和遭遇重大变故等。“班主任全面谈”则要求班主任老师及时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及时提供情绪疏导、心理帮扶。“专任教师用心谈”侧重于发挥专业教师的作用,结合学科特点,为学生提供学习指导。“心理教师深入谈”则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解决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学生家长倾心谈”环节,及时与家长沟通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鼓励家长参与到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引导家长采用正向积极的方式与学生谈心交流。“学校领导重点谈”则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学生成长的关心与期望,聚焦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现实困难进行重点谈。截止3月中旬,我校“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共有579人参与,878名谈心学生,谈话944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老师、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思想与心理疏导的平台。学校将继续深化“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和形式,努力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校园育人环境,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文/ 武厚 一审/武厚 二审/何有兴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