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世界睡眠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充足的睡眠、良好的心态,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四项健康标准和基石。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3月15日-21日学院、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系列活动呼吁我校师生关注睡眠健康,提高睡眠质量,促进身心健康

“白天醒不了,晚上睡不着”“一夜能醒很多次,每次醒来都很难入睡”“一旦睡不着我就心慌”,针对我校部分大学生存在睡眠质量不高、入睡困难、失眠恐惧等情况,心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团进学院、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心理测评量表,正确认识自身睡眠现状,客观评估睡眠质量,建立合理的睡眠认知。同时传授现场学生睡眠环境布置、腹式呼吸法、自我暗示、正念放松等多种改善睡眠的方法,构建健康睡眠环境。

此外,心理中心全体教师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理咨询活动。通过将心理咨询服务送上“家”门的形式,倾听了我校师生睡眠困扰,找寻调整睡眠状态方法,共解睡眠问题带来的负面情绪,引导大家构建理性平和心态。



此次科普活动有利于我校师生重视身心健康,在实践中建立科学良好的睡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文/图 桂丽琴  一审/桂丽琴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