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举办第81期心灵工坊--心理育人专题讲座
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专业能力,健全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网络体系。5月6日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第81期心灵工坊——心理育人专题讲座。邀请南昌大学郑霞博士做了主题为“疫情背景下心理学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的讲座。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保健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郑霞博士就先给各位老师在线进行了“双手交叉,抱抱自己”的自我关照互动,互动可以帮助提高自我积极情绪,从而调整好自身状态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接着,结合学生案例,从疫情下学生可能产生哪些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等多方面进行解读。最后,通过介绍身心放松法、认知调整策略、行为调整策略、帮助学生寻找意义感等方面介绍心理学知识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整场讲座互动性强、创新性强、专业性强。此次讲座有利于帮助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自我心理关照的同时,掌握更多心理学方法,提高专业能力和技巧。(文/桂丽琴 图/张雅鑫)